校内办公 邮箱系统 信息公开 阳光服务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专栏>> 赵婵书记为发展对象培训班开授第一课

赵婵书记为发展对象培训班开授第一课

王湘平 刘敏 2023/12/29 阅读:607


11月28日下午,湘潭理工学院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暨第一课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发展对象班由各个学生支部和教工支部推选的78名学员构成。校党委书记赵婵同志、校统战部部长陈娜同志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后,赵婵书记以《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主题向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们讲授第一课。用生动的历史故事、详实的数据、国际国内发展对比为我们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和实践图景。

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和形成了中国现代化”、“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决定中国式现代化的性质和方向”、“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塑造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和优势”、“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提供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动力和保证”四个角度将历史与现实有机融合,同时结合大量的数据资料进行详尽阐述,指出中国用短短几十年的时间走过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才走完的工业化历程,从一穷二白到繁荣富强,从当年的东亚病夫到现在的东方巨龙,从现代化的迟到国一跃变为现代化的视觉中心,靠的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始终坚持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建设现代化中国的过程中,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攻坚克难。

“中国共产党凝聚着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巨大力量”,使学员深刻感受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既是科学理论概括,也是历史经验总结和根本实践要求。

“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书记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进行了详细的解析,解释了中国式的现代化是基于中国的发展实践,同时符合全球和平发展的要求。

最后赵婵书记表示“由衷的欢迎各位老师、各位同学能在不久的将来加入到九千八百万中共党员的这个大集体中来,也希望能同在座的各位一道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共同努力,为我们国家的民族复兴,为我们的人民幸福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