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办公 邮箱系统 信息公开 阳光服务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专栏>> 湘潭理工学院党委开展2023年第五次中心组集体学习

湘潭理工学院党委开展2023年第五次中心组集体学习

湘潭理工学院 2023/05/18 阅读:1457

5月17日下午,湘潭理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教510会议室开展了2023年第五次集中学习。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赵婵主持。

本次学习会的主要内容是:一、习近平: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二、习近平: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三、总书记的“青年观”;四、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五、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抉择。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为了谁发展”等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对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傅瑶,潭州书院副院长许媚,人事处处长陈华宏等做了专题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总书记的“青年观”,深刻认识到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肩负职责使命,培养奋发有为的青年。青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要着眼于青年健康成长和事业发展,组织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保持崇高的人生追求,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赵婵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作为高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更加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内涵建设,实现以高质量的办学成果,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必须做到以下三点:

第一,坚持党的领导,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进一步强化学校党委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着力打造校党委、二级学院党组织、基层党支部的三级党组织贯通体系,努力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落实党的领导的强大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第二,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核心地位,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增强师生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进一步深化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积极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全面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第三,坚持内涵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植根湖湘大地,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坚持融入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融入行业进步,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努力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

X